欢迎访问千阳纪检监察网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 信息来源:驻县农业局纪检监察组 | 作者: | 时间:2019-11-22 | 浏览:次 ]

自派驻以来,千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当好监督执纪的“护林员”,在监督执纪中坚持突出监督重点,抓住“关键少数”,抓早抓小,防病于未然,用好问责利器,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守护整片“森林”,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严守纪律,强化制度建设。重点健全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廉政监督制度和党风廉政承诺制,有效防治以权谋私、效率不高等问题。严格落实县纪委监委各项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及管理职能、办事流程、热点问题等公开制度,着力解决工作拖拉推诿、办事效率效能低下或落实不力的行为。

强化学习,开展警示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明确要求将中央纪委建成模范机关,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中央、省市会议和党章党规的学习,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胡传祥、权王军等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镜检,深入开展廉政文化活动和警示教育活动,提升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提高防腐拒变水平。

落实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认真落实从严治党各项措施,增强“四个意识”,夯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系统党组织建设,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完善监督检查、责任报告、述责述廉、廉政谈话、诫勉约谈等制度,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严查“灯下黑”,加大通报追责力度,使党的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勇于担当,强化工作创新。以主题教育为动力,贯彻落实全民从严治党方针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深化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党务公开工作、体制改革、廉洁管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筑牢纪检监察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自觉,全面完成县纪委、县监委布署的工作任务,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千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千阳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千阳县城启文巷1号
陕ICP备16011088号-2  电话:0917-4241035 邮编:721100 电子信箱:qyjw4241035@163.com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陕公网安备 610328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