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千阳纪检监察网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千阳廉政 >> 正文


【“党规党纪在我心”主题征文】 始终对纪律规矩保持敬畏之心

[ 信息来源:千阳县纪委监委 | 作者:强宏敏 | 时间:2023-10-23 | 浏览:次 ]

2023年,开年大戏《狂飙》让张颂文红遍了大江南北,而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桥段是安欣送孟钰去机场时,因为违章停车被交警拦下后,即使当值的交警杨健愿意通融,他都依然坚持按规矩办事……也许别人只看到了他的轴、他的一根筋,而作为党员的我,却对他肃然起敬,讲规矩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行为准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

无规矩不成方圆。规矩是一种准则,一种约束,也是一种警示!“这样做不对……小孩不该这样做……不能这样做……”儿时父母的各种碎碎念就是规矩,让我从小懂得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成长的道路上少走了很多弯路。大学毕业后,我通过考试顺利进入党政机关工作,父母又嘱咐我们在单位要遵守纪律和规矩,少说话多做事,不该拿的坚决不能拿!上班后,无论是处在哪个岗位,我都牢记父母嘱咐,在日常点滴中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为人处事中树牢规矩意识。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后,我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矩和纪律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做实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

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首先要有敬畏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纪律规矩视为带电的高压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思想上拒腐防变,行动上慎初慎微,处处严守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心有所止。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严守纪律规矩落到实处。把纪律规矩牢记在心。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各种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制度意识,深化对党的政治立场、宗旨意识和行动准则的认识和理解。熟悉和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工作制度条文、工作程序规定,准确把握规矩执行的各种要求、标准和尺度,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把纪律规矩贯穿于行动。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把严守党纪党规作为一种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融入到干事创业、为人处事的方方面面以及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使其成为一种思维习惯、行为自觉。自觉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党员干部身上的大问题、大错误往往是由小问题、小毛病引发,这就要求我们要时刻做到自重自省、慎独慎初慎微,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约束,将纪律规矩立于心头,内化为行为准则,只有坚持“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防微杜渐,才能练就过硬作风,保持清廉本色。


版权所有:中共千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千阳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千阳县城启文巷1号
陕ICP备16011088号-2  电话:0917-4241035 邮编:721100 电子信箱:qyjw4241035@163.com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陕公网安备 610328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