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千阳纪检监察网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千阳廉政 >> 正文


城关镇:肃纪正风提能力 驰而不息抓作风

[ 信息来源:城关镇纪委 | 作者: | 时间:2023-11-23 | 浏览:次 ]

为了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近期千阳县城关镇在机关开展了“肃纪、正风、提能力”专项行动,活动中镇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以“三抓举措”推进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再转变、能力再提升,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蓄势聚能。

一是锲而不舍抓制度。制度规范很关键,制度管的是根本、全局和长远。今年以来镇党委针对机关干部职工管理,先后修订出台了《千阳县城关镇制度汇编》《城关镇机关干部积分制管理办法》和机关“红黑榜”等制度,一张榜单,两种颜色,“红榜”示范,“黑榜”鞭策,通过制度的建立,让干部职工有纪可守、有章可循,以此构建科学合理的综合考评体系,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营造创先争优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是铁面无私抓监督。常态化监督是压实责任、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镇纪委不断深化日常纪律监督,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先后对机关干部到村开展工作情况、班外值班值守情况、班内在岗履职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面纠正,并对当事人开展提醒谈话,情节严重的进行追责问责。

三是严查警示抓典型。正面典型是最好的引导,反面典型是最有力的警示。镇纪委定期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学习反面典型案例让机关干部职工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把日常监督和重点抽查相结合,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快查快办,持续性释放严查快处的整治信号。

通过镇纪委的多次监督检查,结合每名干部职工的积分,目前镇机关已有2名干部进入“红榜”,2名干部进入“黑榜”,镇机关和各村(社区)均进行了张贴公示,自开展“肃纪、正风、提能力”专项行动以来,城关镇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工作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版权所有:中共千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千阳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千阳县城启文巷1号
陕ICP备16011088号-2  电话:0917-4241035 邮编:721100 电子信箱:qyjw4241035@163.com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陕公网安备 610328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