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千阳纪检监察网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市“德润宝鸡·家风建设”活动启动

[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 | 作者: | 时间:2021-05-27 | 浏览:次 ]

日前,市纪委机关联合市妇联下发《宝鸡市贯彻落实〈陕西省“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工作方案〉的实施方案》,就今年在全市深入开展“德润宝鸡·家风建设”活动作出安排并发出倡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关于严格家教家风,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的部署要求,以良好家风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省纪委机关、省妇联决定在全省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市纪委机关、市妇联结合我市家风建设工作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这次“德润宝鸡·家风建设”活动从5月份启动,面向全社会开展,重点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主要围绕“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诵家风、扬家风”等方面内容,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我的家风故事”线上分享、寻找“最美家庭”、创建“廉洁文化进家庭”示范点、“一封家书寄清风”主题征文、家风文化作品创作展览、“好家风”系列微视频展播、经典家训诵读等多项具体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上成立了活动工作小组,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市妇联为活动主要联合开展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市文联和市级新闻媒体为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推动形成合力,并积极动员市直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全面参与。

同时,市纪委机关、市妇联还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发扬克勤克俭、忠厚传家等中华传统家庭美德,争做“文明家庭”的建设者;牢固树立以德立家、以廉治家的理念,把纪律和规矩融入家庭教育,树立良好家风、家训,廉洁齐家,争做“品质家教”的践行者;当好亲属子女的行为表率,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落到实处,教育子女树立家国情怀,把家庭幸福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争做“良好家风”的传承者。

版权所有:中共千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千阳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千阳县城启文巷1号
陕ICP备16011088号-2  电话:0917-4241035 邮编:721100 电子信箱:qyjw4241035@163.com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陕公网安备 610328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