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千阳纪检监察网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千阳: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展

[ 信息来源:县纪委监委 | 作者: | 时间:2021-10-08 | 浏览:次 ]

停车收费领域。通过排查了解,目前县城共有公共停车位1838个,其中:收费经营性公共停车场4处,车位328个;收费非经营性公共停车场2处,车位280个;临时性收费停车场3个,车位120个;免费公共停车场2处,车位80个;免费公共停车位1030个,机关单位院内施划免费车位163个。在对停车收费腐败问题排查整治期间,对一处村组私自设立的,手续不完备停车场予以取缔。

房地产和不动产领域。相关智能部门多次与开发商协调,积极为东海佳园513户业主化解不动产办证难问题,目前开据销售不动产正式税票454户,已完成办证454户,剩余59户计划年底前全部办结。

教育领域。新建东城幼儿园、恒大幼儿园增加入园儿童660人,解决了千阳县城区幼儿“入园难”问题。启文小学改扩建新增学位1080个,彻底解决城区小学生“入学难”问题。同时,新招聘的54名教师已全部上岗,解决了校、园扩容后的师资问题。全县37所学校幼儿园组织在职教职工填写“不从事有偿家教”承诺书1200余份。

医疗卫生领域。千阳县卫健系统开展线索排查,11所医疗单位上报问题线索74条,县局梳理归纳为8个方面24个问题,均已建立台帐,未发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其中3个问题需持续改进,余21个问题已整改到位。特别是涉及重点整治任务的千阳县人民医院“不合理用药”问题2条,已调查处置,并修订临床药品使用相关制度,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

欺诈骗保领域。通过排查整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追回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待遇2人7137元、追回死亡冒领4人1561.62元、追回重复领取待遇1人1615元;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追回多发物价补贴3人90元。同时根据查找出的基金风险点修订完善《千阳县社保基金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千阳县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检查办法》《千阳县社会保险信息披露制度》《千阳县社会保险监督举报工作制度》及《千阳县社会保险要情报告制度暨月报告制度》等制度。

民政救助领域。共排查问题16条,确定了25项具体整改措施。印发惠民一本通3500多份,社会救助政策一览通10000余份。在7个镇65个村3个城市社区共设置社会救助公示栏75块,确保社会救助政策在阳光下运行。在各镇村便民服务大厅分别设立“社会救助申请受理窗口”和“社会救助服务窗口”,7个镇68个村(社区)全部完成社会救助窗口建设任务。将社会救助申请审批程序优化为申请、受理、调查、审批、备案、资金发放六个环节,开辟“快速救助通道”,对家庭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的,采取“先行救助、后补手续”的办法,让社会救助工作跑出“加速度”,提升“精准度”。建立定期回访机制。对发现的6名有精神障碍的农村特困供养人员,积极与市民政局协调,送往凤县德益精神病医院康复理疗;对50户农村低保户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质量不高的困难群众,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根据每户实际情况,为其粉刷房屋,整治院落环境,添置必备家具。

生态环境领域。共排查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2个,分别是:“千阳三泉村山沟底下石料厂非法生产砂石”信访举报问题;“新文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周边环境杂草丛生,未及时清理问题”经各相关部门、镇区积极整改,目前以上两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涉企收费领域排查转供电主体15户,查处转供电违法案件2起,处罚款39612元,并责令退赔多收价款。

信访积案领域。共排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16件,导入司法程序9件,评查案卷15卷,询问办案人26人,回访信访人14人,已全部办结;今年1—8月份电信诈骗案件发案66起,涉案金额308.7万元,破获本县案件4起,破获外县案件14起,追回资金30余万元;全县累计推广安装“宝鸡反诈卫士”APP小程序3万余人次,发布反电诈预警1600余次;6月份以来,县法院执行结案134件,申请标的额1303.38万元,到位262.9万元,发布失信人名单3人,限制高消费78人。

版权所有:中共千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千阳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千阳县城启文巷1号
陕ICP备16011088号-2  电话:0917-4241035 邮编:721100 电子信箱:qyjw4241035@163.com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陕公网安备 610328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