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千阳纪检监察网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察工作 >> 正文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千阳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 信息来源:秦风网 | 作者: | 时间:2021-03-03 | 浏览:次 ]

根据省委部署,2月24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千阳县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谢京帅分别向千阳县委书记何玲和千阳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李怀清向何玲传达了刘国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千阳县委领导班子传达了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宝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出席反馈会。何玲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谢京帅在反馈时指出,千阳县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差距,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够到位,推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力度还不够大;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还不够到位,基层纪委“三转”还不到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还需加强;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得还不够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交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谢京帅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二是持之以恒正风纪,优化政治生态;三是选育用管强队伍,促进担当作为;四是不折不扣抓整改,确保深入彻底。

会议传达了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千阳县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完成好“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发挥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千阳县委要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把巡视整改与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做好换届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起来,统筹用好巡视成果,更好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贯通起来,确保见底见效,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加强巡视与纪检监察监督、组织监督的统筹衔接,以整改监督的外部推力,激发被巡视党组织的内生动力,推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本轮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工作在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指导下,由宝鸡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具体负责。宝鸡市纪委监委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监督效能;市委组织部要把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与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考核评价使用结合起来,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

何玲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客观公正、全面深刻,千阳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县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反馈问题清零见底;用好巡视成果,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奋力谱写千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同志,宝鸡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千阳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直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退休或退居二线的县级领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千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千阳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千阳县城启文巷1号
陕ICP备16011088号-2  电话:0917-4241035 邮编:721100 电子信箱:qyjw4241035@163.com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陕公网安备 610328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