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千阳纪检监察网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察工作 >> 正文


全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强调: 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 作者: | 时间:2021-03-25 | 浏览:次 ]

近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恩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断,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巡察对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促进作用;深刻认识巡察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的利剑作用;深刻认识巡察是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重要途径。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党委(党组)职能责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从政治上领悟透、领悟好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精准发现问题,有力削减存量,发挥震慑作用,有效遏制增量;经常对表对标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及时校准偏差,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提升市县巡察办工作水平。围绕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前半篇文章”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后半篇文章”狠下功夫,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在巡察干部抽调、通报有关情况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向党委和领导小组报告重要情况、反馈落实结果,推动巡察工作整体提升;指导督促巡察组贯彻落实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及时纠正工作偏差,提出对策建议,更好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当好领导小组的参谋助手,及时全面报告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认真贯彻落实;争取县区党委重视和支持,及时开展政策咨询,推动解决实际困难,当好县区巡察工作的帮手。

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县区、高新区和相关市级部门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千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千阳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千阳县城启文巷1号
陕ICP备16011088号-2  电话:0917-4241035 邮编:721100 电子信箱:qyjw4241035@163.com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陕公网安备 610328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