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千阳纪检监察网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察工作 >> 正文


千阳:巡察推动解决群众“揪心事”

[ 信息来源:千阳县委巡察办 | 作者: | 时间:2021-06-01 | 浏览:次 ]

“通过巡察,不仅让上级听到、看到了我们基层卫生的现状,还实现了我们基层卫生院的设施改善、人员补充、能力提升,让我们能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了!”千阳县南寨镇卫生院院长高兴地说。

2019年,在千阳县委对县卫健局开展常规巡察、走访基层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过程中,听到最多、最直接的问题就是“镇村医疗卫生基础设施薄弱,医疗设备落后,专业技术人员匮乏”。巡察组了解到,当时全县8个镇卫生院除张家塬镇卫生院是彩色B超外,其余均为黑白B超;崔家头、水沟、草碧等卫生院没有血液生化检测设备;全县128个乡村医生中,65岁以上达48人;城关镇卫生院在编在岗职工30人,执业医师仅2人……基层卫生院服务能力十分有限。

推动问题解决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巡察组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重点,向县卫健局进行了书面反馈。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组会议,逐条逐项分析研判,反复研究整改方案,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业务股室和分管领导。巡察办持续跟踪了解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度,派出联合检查组跟进督促整改落实,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协调发改、财政、人社等部门,解决了项目申报、资金安排、人员招录等瓶颈问题。通过多方努力,巡察反馈的14个具体问题,13个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镇村医疗卫生基础薄弱,医疗设备落后,技术人员匮乏”这一问题,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截止2020年底,卫健局给城关镇等5个镇卫生院分别采购了DR成像系统和彩色B超,全县招聘医疗技术人员38名,完成住院医师规培3人,外派12人次到进修学习,引进学科带头人6人,与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协议定向委培村医40人,镇卫生院医疗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和提高……“现在在家门口的卫生院,就能享受到以前县级医院的服务了,再也不用跑那么远的路、排那么长的队,真的是方便多了。”巡察工作推动基层卫健事业发展的成果体现在了群众的赞誉声中。

2017年至今,千阳县委巡察办共开展了10轮常规巡察,1轮省市县三级“联动巡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反馈问题923个,移交问题线索127条,党政纪处分64人,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巡察职责的使命。

版权所有:中共千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千阳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千阳县城启文巷1号
陕ICP备16011088号-2  电话:0917-4241035 邮编:721100 电子信箱:qyjw4241035@163.com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陕公网安备 610328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