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千阳纪检监察网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千阳廉政 >> 正文


【先进典型】中共千阳县委关于开展向赵君丽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 信息来源:千阳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时间:2022-09-06 | 浏览:次 ]

编者按:当前,我县正处在全面改革的深水区、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期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新一届县委守正创新提出“一个战略目标、三个主要路径、四个具体抓手”发展思路,引领全县各项工作走向了转型升级、追赶超越的发展“快车道”。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县委决定开展向赵君丽同志学习的活动,教育引导全县上下以赵君丽同志为镜,全方位对标对表,多维度检视反思,高标准整改落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上下同心、再接再厉,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千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千阳县委

关于开展向赵君丽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赵君丽,女,汉族,中共党员,1970年9月出生于千阳县崔家头镇,大专文化程度,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县农业农村局工作,2003年11月调入县发展和改革局,现任县发展和改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县第十三、十四、十五次党代会代表。

赵君丽,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凭着对项目工作的满腔热血,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以强烈的敬业精神和忘我的工作情怀,在本职岗位上找准了人生坐标,实现了价值追求,分管工作连年省市领先,个人连续荣获县委、县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先进个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殊荣。19年来,她累计参与谋划重点项目500多个,100多个挤进中省市盘子。尤其是近三年来,她抢抓机遇、指导项目单位精准发力,精心谋划基本建设项目102个,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7.12亿元,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书写了无愧于人生的精彩答卷。现虽已年过五旬,但仍坚守项目主阵地,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始终保持高昂的责任心、敬业心、进取心,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找政策、谋项目、注活力,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为千阳党员干部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为弘扬正气、激励先进,县委决定,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向赵君丽同志学习的活动。

要学习赵君丽同志心系全局、服务发展的崇高境界。19年来,赵君丽始终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好项目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理念,把项目攻坚作为千阳经济社会赶超发展的主战场,推动形成了“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全县产业优化升级、经济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19年来,她吃透上情、掌握实情、熟悉民情,连续参与千阳“十一五”至“十四五”四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她谋划的县城西扩南移、打造草水新区、“发展苹果、奶山羊产业”、建设陶瓷工业园、“经济强、百姓富、山水秀、人文美”、一城三区四基地、“关天生态区、宝鸡后花园、幸福新千阳”等战略目标被县委、县政府四个“五年规划”分别采纳。其中,县城西扩南移、打造草水新区、建设陶瓷工业园等战略目标已变为现实。学习赵君丽同志,就要像她那样,深入了解世情、党情、国情,全面掌握县情、政情、民情,把本职工作放在大趋势中,放在区域经济竞争发展的大态势中来分析、研究、推进,把个人目标价值和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矢志不渝地奋斗终身。

要学习赵君丽同志专注踏实、精益求精的过硬作风。19年来,赵君丽始终坚持把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立身之本,把主动作为、忘我工作作为行为准则,时刻保持着良好的工作状态,“五加二”、“白加黑”、“连轴转”是常态。拿起手机,她搜索最多的是国家宏观政策、投资趋向;登上电脑,她查阅最多的是各级发改委、经济分析研究等网站;和领导同事交流,她谈的最多的是项目信息、规划和包装;笔记本里,她写的最多的是政策导向、资金投向、要素保障;对上衔接工作,她说的最多的是:“我们坚决做到,请领导放心!”;在争取项目上,她早对接、勤汇报、争主动、扩战果,做到人无我有,人少我多,人多我快。从2011年县级重点建设项目40个,到2022年165个;从2011年项目投资22.73亿,到2022年154.68亿。她的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她的专注踏实、精益求精,为千阳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项目支撑。学习赵君丽同志,就要像她那样,学政治明方向、学业务强本领、学政策争项目,以专注的学习能力、精湛的业务能力、高效的落实能力,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要学习赵君丽同志大抓项目、为民造福的执着追求。19年来,赵君丽始终坚持大抓民生项目,在谋划包装项目上锤炼为民服务的真本领,在争取实施项目上展现为民造福的真作为。她不遗余力,立项投资1.5亿元建成燕伋小学、1.2亿元建成东城幼儿园、6000万元改扩建启文小学、3亿元建成县文化艺术中心。她汇报争取,立项投资1.65亿元实施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1.7亿元实施宝平路提升改造项目、1700万元实施县城集中供热项目、700万元实施垃圾集中填埋项目、4000万元实施光伏扶贫项目。聚焦苹果、奶山羊两个首位产业,她向上争、向内挖、向外扩,为果业企业争取专项资金1000万元,争资2000万元建成苏陕奶山羊产业园、7个村级标准化奶山羊养殖小区,示范带动正大、圣元、安牧等实力乳品企业安家落户千阳。在她的主动作为、积极争取下,千阳的项目资金,无论是额度还是幅度,连年屡创新高、刷新记录,均处于全市各县区前列。学习赵君丽同志,就要像她那样,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好事,以高度的自觉把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

要学习赵君丽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19年来,赵君丽始终坚持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政治本色和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人生境界。她扎根重点项目主战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苦干实干,取得了巨大成绩,但她从未向组织提出任何个人诉求,面对领导提出为其办理身份转任、职务升迁及省市部门调动等事项,她总是婉言谢绝。对上,她是领导的“智囊包”、干业务的“排头兵”、争项目的“急先锋”;对下,她用过硬的作风感召同事、用精湛的业务指导同事、用亲人般的关怀温暖同事;在机关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带出了一批“项目铁军”。19年来,她坚守项目主阵地,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即使身患疾病、仍坚持工作,走下手术台,直接上岗位,她把爱岗敬业刻进了骨子,把无私奉献烙在了心间。学习赵君丽同志,就要像她那样,以淡泊之心对位、以奉献之心对人,以无私之心对事,始终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当前,我县正处在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期和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迫切需要像赵君丽同志这样的先进典型,为聚力打造“一城三区四基地”,奋力建设“关天生态区、宝鸡后花园、幸福新千阳”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向赵君丽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四年活动”结合起来,精心部署,认真组织,掀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先进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奋力谱写千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千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千阳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千阳县城启文巷1号
陕ICP备16011088号-2  电话:0917-4241035 邮编:721100 电子信箱:qyjw4241035@163.com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陕公网安备 610328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