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千阳纪检监察网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千阳廉政 >> 正文


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暨教育整顿工作半年推进会

[ 信息来源:千阳县纪委监委 | 作者: | 时间:2023-07-21 | 浏览:次 ]

7月19日上午,千阳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暨教育整顿工作半年推进会,会议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和工作短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海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县委巡察办(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省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暨教育整顿工作月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上半年审查调查、党风政风、教育整顿等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4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县审查调查工作情况较为理想,党风政风监督、教育整顿等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专项整治围绕教育、医疗、统计造假等6个领域完善了一批制度机制、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例,教育整顿工作开展过程中深挖细查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开展了三轮问题自查检视。但审查调查工作短板依旧明显,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形势依旧严峻,教育整顿仍需加强。针对以上问题,要深刻检视反思,主动对照认领,紧盯关键少数不断提升案件质量,持续用力纠治“四风”顽疾,动真格、见真章自剜腐肉,持续提升队伍建设水平,持续推动全县干部作风向好。

会议强调,一要锚定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不动摇,强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作风转变和工作实绩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尺,认真落实中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在政治监督上下深功夫,在案件审查上下狠功夫,在纠治“四风”上下真功夫,在日常监督上下长功夫,推动下半年工作提质增效。二要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思想不松劲、行动不泄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自查检视向更深层次推进,确保问题查纠深入细致;要在线索处置上再用力,问题整治上再加强,持续提升队伍建设水平。三要强化结合融合,实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要主动融入全县大局,履行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科学谋划参与全局,思路清晰、统筹兼顾,做到“十个指头弹钢琴”;要胸怀大局大势,在监督执纪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迎难而上,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中共千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千阳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千阳县城启文巷1号
陕ICP备16011088号-2  电话:0917-4241035 邮编:721100 电子信箱:qyjw4241035@163.com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陕公网安备 610328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