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千阳纪检监察网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千阳廉政 >> 正文


谈话提醒敲警钟 以查促改提质效

[ 信息来源:千阳县纪委监委 | 作者: | 时间:2023-07-31 | 浏览:次 ]

“这次谈话给我敲响了警钟,使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今后我一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职尽责……”近日,千阳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对一名存在工作纪律方面倾向性问题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像这样通过谈心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及时提醒纠正,敲响警钟,已成为该县纪委监委处理日常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巡察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使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4人次。

 为避免“一谈了之”,千阳县纪委监委注重跟踪监督管理,通过监督被谈话人所在党组织履行日常管理职责,将谈话内容的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工作,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对组织谈话不在乎、不知止,谈话后仍发生同类问题的,严肃处理,避免出现“谈话热、整改冷”的现象,确保谈话实效在干部的具体工作中看得见、摸得着。

 同时,千阳县纪委充分发挥案件质量评查长效长治作用,以案件评查促案件办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在案件办理中,全过程严格对标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关于案件办理标准及要求,严格甄别和审核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等重点环节,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原则,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整改,强化办案人员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有效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版权所有:中共千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千阳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千阳县城启文巷1号
陕ICP备16011088号-2  电话:0917-4241035 邮编:721100 电子信箱:qyjw4241035@163.com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陕公网安备 610328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