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千阳纪检监察网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千阳廉政 >> 正文


抓实干部教育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 信息来源:千阳县纪委监委 | 作者: | 时间:2023-08-25 | 浏览:次 ]

今年以来,千阳县纪委监委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通过业务骨干讲学、业务指导促学,以案代训跟学等方式,着力加强干部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推动全体干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一是业务骨干讲学。组织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培训,由委机关各室主任和业务骨干,在总结办案经验和工作技巧的基础上,围绕“提升案件质量、增强办案安全意识、规范使用审查调查措施、提高内审谈话和外查取证技巧”等方面为42名直接参与审查调查人员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办案人员安全工作意识,整治违规使用审查调查措施行为,提升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是专项指导促学。开展业务指导会,组织发放县镇两级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模拟案卷》,从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审理、处分、送达执行等环节进行文书规范,现场还原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全过程,引导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把《模拟案卷》作为执纪执法“工具书”,进一步规范审查调查工作流程,统一案卷文书标准,提升案件查办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三是以案代训跟学。拓展深化以案为教,把以案代训、实战练兵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有效途径,分批次抽调镇纪委、派驻组纪检干部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推荐12名同志到上级纪委监委参与重大案件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全程参与线索初核、立案审查调查等工作,通过业务骨干的传帮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以高质量办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全员培训深学。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大提升轮训暨全员培训,培训班将课堂设在博物馆、红色纪念馆及线上情景模拟场地等,授课内容既有政治理论宣讲解读,也有纪检业务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是一次理论武装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政治之训、业务之训和廉政之训。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巡察办全体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中共千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千阳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千阳县城启文巷1号
陕ICP备16011088号-2  电话:0917-4241035 邮编:721100 电子信箱:qyjw4241035@163.com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陕公网安备 610328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