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千阳纪检监察网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千阳县应急管理局“三强化”加强应急队伍作风建设

[ 信息来源:千阳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曹珊 | 时间:2019-11-12 | 浏览:次 ]

今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纪委监委及其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的指导帮助下,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勇于担责担难担险,结合应急管理事业需要,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推进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局党组坚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组书记与分管领导签订责任书,分管领导与股长签订责任书,形成层层有人管、层层有人抓的局面,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考核内容,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坚决排查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浓厚的党风廉政建设氛围。

强化政治业务学习。健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围绕当前的政治热点、工作重点,制订局党组中心组的年度学习计划;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于全部工作,树立“发展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观念,深入运用到监管执法全过程,严格遵守局有关应急队伍作风建设的文件,切实增强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和安全监管工作的作风和能力;通过开展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剖析典型案例等方式,让每一位机关干部从思想上筑牢防腐拒变的堤坝。

强化工作执行力度。应急管理工作,效率是生命、纪律是保障,该局结合作风建设要求和有关工作规定,强化干部监督,排查管控廉政风险,进一步制定了纪律监督制度、考评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实行了每周工作任务制、月度工作通报制等制度。要求全局干部树立监管就是服务的理念,做到恪尽职守,敢抓善管,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入执行落实中,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还加强了公文、会议、机要保密、考勤、车辆等基础工作管理,做到了制度、规定全覆盖。

版权所有:中共千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千阳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千阳县城启文巷1号
陕ICP备16011088号-2  电话:0917-4241035 邮编:721100 电子信箱:qyjw4241035@163.com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陕公网安备 610328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