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千阳纪检监察网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千阳廉政 >> 正文


城关镇:夯实监督责任 做好齐抓共管

[ 信息来源:城关镇 | 作者: | 时间:2022-06-06 | 浏览:次 ]

今年以来,城关镇纪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切实做到标本兼治、齐抓共管,有力推进了全镇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一是细化任务明责。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清单式责任分解,具体明晰到村(社区)、到岗位、到个人,做到对照清单责任明晰,各司其责。镇纪委、派出监察组负责监督检查责任制的落实和开展责任追究,确保我镇反腐倡廉工作有力开展。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8人,党纪问责5人。

二是明确目标履责。将县委、县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工作开展的指挥棒,在党委会、党委中心组会议、镇机关例会、镇村干部会上,层层传达县纪委十六届全会、县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充分领会刘书记、张书记在全会上讲话的精神实质;镇纪委积极协助镇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2次,专题向镇党委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及专项工作开展、案件查办工作13次。

是聚焦日常督责。督促镇村(社区)党员干部认真填报办理婚丧嫁娶事宜申报表、报告表,做到事前提醒强调报备,事后核实了解备案,对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村(社区)领导干部是否借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个人事宜借机敛财情况全程监督,有效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今年以来,共有1名村干部向镇纪委及时报备了个人婚丧喜庆办理事项;广泛开展日常工作落实监督检查,夯实工作监督责任,针对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管理中责任不平衡、落实不到位、镇村干部“小微问题常态化”问题,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组织处理16人次,其中:约谈7人次,通报批评5人次,批评教育2人次,提醒谈话1人次,进一步规范了镇、村(社区)公共服务,提升了镇、村(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千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千阳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千阳县城启文巷1号
陕ICP备16011088号-2  电话:0917-4241035 邮编:721100 电子信箱:qyjw4241035@163.com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陕公网安备 610328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