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千阳纪检监察网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千阳廉政 >> 正文


崔家头镇:“五抓五提升”助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向纵深开展

[ 信息来源:崔家头镇 | 作者: | 时间:2022-05-30 | 浏览:次 ]

“六治六提升”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崔家头镇紧扣“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力、治慢提速、治虚提实、治粗提质”六大主题,以“五抓五提升”为举措,对标对表检查问题,从严从实抓整改,大力营造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切实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效能大提升。

抓谋划、强部署,提升组织领导力。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全县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把握排查内容和整治要求,全面部署了“慵懒散慢虚粗”作风建设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镇党委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以“学、查、改、建”四字方针为切入点,利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会、周例会等形式分专题抓好理论学习,立足实际查摆问题,实事求整改落实,做到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实现作风“六个明显”转变。

抓学习、重实践,提升活动创新力。把学习贯穿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各个阶段,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制度,学讲话明方向、学党规明规矩、学党纪守底线、学案例知敬畏,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三学四懂七提高”活动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拼”,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对学习浮于表面、安排部署多、工作落实少等突出问题,镇党委先后组织集中学习10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问题检视会1次。通过观看视频、研讨交流等丰富的学习方式,筑牢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思想根基,让作风建设整治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抓排查、促整改,提升队伍战斗力。坚持把查摆问题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向结合。对照“慵懒散慢虚粗”18项负面清单问题,通过对照自查,召开问题检视会同事互提,广泛征求县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群众意见等方式,镇领导班子查找问题6类6条,班子成员查找问题33条,机关干部查找84条。结合实际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台账,每项问题都落实了整改内容,整改责任人,确定了整改任务,确保问题排查、整改有痕迹、有资料、有纪实,做到相互印证、相互衔接。目前已完成整改问题40余个,全镇上下思想认识明显提高、干部队伍作风明显好转、工作效率和质量显著提升。

抓机制、夯基础,提升纪律约束力。持之以恒常抓作风建设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崔家头镇从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出发,对现有的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同时,及时修订完善了崔家头镇《机关干部积分制管理办法》《乡村振兴驻村干部管理办法》《机关干部签到制度》《机关卫生保洁制度》等10余项工作制度,实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使干部管理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单位运行顺畅,工作推动有力。

抓落实、转作风,提升工作执行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崔家头镇大力推行工作日清制度,按照谁安排谁督查的原则,各个分管领导深入工作一线抓落实,真正实现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春季绿建等重点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开展“打堵点、解难题、上水平”专题活动,积极协调对接,凝聚多方力量,解决了如“冷库用电配套设施不全、果园管护精细化程度不高、以及幸福互助院管理不到位等方面问题十余个,切实为产业发展解难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到了在落实工作中检验作风整改成效,用作风整改成效推进工作落实,保障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中共千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千阳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千阳县城启文巷1号
陕ICP备16011088号-2  电话:0917-4241035 邮编:721100 电子信箱:qyjw4241035@163.com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陕公网安备 610328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