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千阳纪检监察网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千阳廉政 >> 正文


水沟镇:强化廉洁教育  涵养清风正气

[ 信息来源:水沟镇 | 作者: | 时间:2022-05-30 | 浏览:次 ]

近年来,水沟镇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和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廉洁教育,大力营造崇廉拒腐的浓厚氛围,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建强教育基地。在水沟镇裕华村建成全县首个农村党员党性教育基地。该基地以裕华村村级党组织阵地为依托,以农村改革发展的历史变迁为主线,将党史知识、党性教育、党风廉政、民风建设、产业培育等要素串联其中,整体布局分为党史知识走廊、政治体检室、心得交流室三大版块。政治体检室包括“唤醒初心”展厅,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启发党员践行宗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展厅,通过剖析赵正永等腐败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要“把好廉洁六道关”、“算好人生七笔账”、时刻进行自我警醒,真正从思想深处锤炼党性;“红色粮仓”展厅,通过集体朗诵《为人民服务》经典片段、阅读党史党建书籍、测试党建应知应会知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从根子上解决部分党员党性松动问题;“榜样先锋”和“缅怀先烈”展厅,通过学习英雄模范人物,使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榜样的无穷力量,弘扬爱国精神,明晰前进方向,争做合格党员和新时代先锋。

注重家风家训。“天下之本在国,国家之本在家”。家庭是社会组成的细胞。家庭也是孕育生命成长的摇篮。有家才有国,有国才有家。家文化历来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核心,无论社会如何变迁,家庭对个人、社会和国家的作用都是无可代替的。家风是家庭的传统风尚,又称门风,体现着家庭或家族的核心价值观,包括为人处事的礼仪、态度和行为准则,在人的成长过程中起着关键的作用。家风,是一个家庭教化育人,做人处事的人生信念,也是家庭成员自觉履行的准则,包括祖训、修身、立德、立言、齐国平天下等文化传承与影响。良好的家风是家庭的财富,是社会的财富,是社会风清气正的基础,是社会文明和谐的源泉,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元素,同时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载体和重要表现形式。水沟镇丰头村、纸坊沟等村制作家风家训公示牌,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家风。

办好文化走廊。水沟镇英民村以“颂党恩、话振兴、尚廉洁、倡文明、守法治、重健康”为主题,设置政治文化、廉政文化等127个名言警句宣传栏,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走廊,展示廉洁文化,让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砥砺廉洁品格。

版权所有:中共千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千阳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千阳县城启文巷1号
陕ICP备16011088号-2  电话:0917-4241035 邮编:721100 电子信箱:qyjw4241035@163.com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陕公网安备 61032802000103号